close

很多接觸過高爾夫的人都覺得高爾夫很難學,但當把球擊飛起時的剎那間,卻又感到很有趣。在此項運動愈來普遍的今天,打高爾夫的球友不但急速增加而且年齡層也持續下降。常常有人問:「高爾夫要怎麼學?」「要怎樣才能打好高爾夫呢?」對於這一類的問題,如果要仔細的回簽似乎花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。因為高爾夫想要進步不只是技術上、心理上、體能上、構思上和裝備上的問題,『運氣』也是很重要的。規則的了解及禮節的表現更是學打高爾夫的首要課程。但如果是簡單的回答,那就不外乎三個條件不斷去做:『多看』、『多練』、『多問』。我相信不只是打好高爾夫要做這三件事,其實如果想做其他的事情也是一樣的。
其實打球最重的是要有興趣,有興趣後學起來就如遊戲般快樂,而不像訓練般乏味。每日利用課餘固定球十盒(三百個)球,大部分以鐵桿為主,且以五~九號居多,以奠定基本動作為原則,而後加強短桿(一百碼內)及木桿,擊球量各一百個球。每週假日僅下場一次,練習臨場經並把握下場機會,體會在練習場無法接的推桿及果嶺旁的切球。養成平時瀏覽高爾夫資訊的習慣,可以不斷獲取寶貴知識和新的擊球觀念。每逢比賽皆找機會到場觀摩,吸取他人的比賽經驗,並虛心接受其他老師的指點。
這裡要再度強調的是對初學者而言,欲打好球只有三個原則:
多看:看書,看比賽,看別人打球,看PRO或單差點揮桿,看錄影帶教學。(PRO為職業球員)
多練:勤上練習場是進步自己桿數最大原則,練習場學費決不能省。
多問:孔夫子所說「不恥下問」對初學者受用最多,有疑問就請教資深者或請老師們解惑,尤其基本動作,老師的學費不能省。(資料: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網站)


學前心理建設(二):瞭解規則好揮桿   學前心理建設(三):學習高爾夫前應有的認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