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膠皮與 Surlyn(沙林樹脂)都是高爾夫球外皮的材質。不過除了外皮之外,橡膠皮與 srulyn 之間還有其他典型的差異。
**** 橡膠皮 **
軟皮,旋球效果較佳,容易拉球(scuff)與切球,因為旋球的關係,球的「力道」比較好(左斜落,右斜落,後旋),通常是三件式的球(液體球心,橡皮纏繞,外皮),通常比較貴,造價成本較高,使用壽命較短。
** Surlyn **
硬皮,不太會旋球,阻抗拉球與切球,距離較遠,通常是兩件式的球(堅硬的球心,外皮),通常比較便宜,造價成本較低,使用壽命較長。
壓縮
高爾夫球壓縮是為了配合打球的人偏好的「感覺」。典型的壓縮比在 80 至 100 之間,大部分的玩家都用 90 壓縮球做為折衷。許多水準以上的高爾夫球選手公認 100壓縮球的感覺好像在「打石頭」。雖然打高爾夫球的人深信壓縮與距離之間有一定的關係,但這並沒有事實根據。
附註:決定自己應該使用的高爾夫球類型,壓縮比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。有人覺得 surlyn 球皮比較好打,有些人則需要橡膠皮發揮「動作」上的效果。通常我在打球的時候,找到什麼樣的球我就打,我可不是參加 PGA 巡迴賽。(資料:台灣高爾夫網站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